ENTROPY_阿什

一个每天都在内卷的同时摸鱼的屑!非常懒!!!
喜欢碎碎念

【c卡c】杀手是死神(1)

ooc预警!私设大大滴有!

死神cen×杀手卡(其实两个都是杀手,卡主业杀手,cen副业杀手),前期偏向设定解释

勿上升!

想了想还是摸了,咕咕果然是每个人的特性≥﹏≤

最近离期末也比较近了,应该会很忙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摸

下周考形体,下下周考毛概,这谁受得了啊!

所以就是说不确定下周会不会咕咕,但是肯定会坚持写完的

之前另一个友情向合集里的黑森林那一部分卡文了,狠狠地卡了,等我找找灵感吧

本来该是短篇,怎么又停不下来了啊

以上,依旧是碎碎念


  

  暴雨之中,远远望去,好像有一座破旧的医院。      

  在这样一个雨夜里,医院的屋顶好像要被闪电的火舌吞灭,医院外的青藤墙壁也在电光的闪烁下映出令人惊惧的影子。

  除了雷声,旷野里再没有任何声音。

  但医院里——准确来说是东区——却出乎意料的吵闹,充斥着孩子们的哭声与尖叫声。

  西区呢?也有声音,却十分微弱。

  小床密密麻麻地排在一起,仅留下勉强能让一个成年人挤进去的空隙。不少的孩子没有力气去哭喊了,他们连表达自己痛苦的能力都被病魔剥夺了。

  这一场大感染专挑孩子下手,附近镇里村里的孩子都被送到这里,无论他们的父母有多不愿意,但教会可不管这个。

  “说不定,这都是教会搞的鬼!。”

  然后说这句话的人就被送到了绞刑架上——教会不需要清醒的人,这样一来,就再没有人知道他们的真面目了。

  就在西区,也就是重病区,这里没有医生,没有护士。

  小床上躺着一个孩子,蓝色的眸子沉浸在由狭小铁窗照进的月光里。他的眼里,有暴雨,有闪电,有青藤,有黑暗。

  他听着从不远处的东区传来的吵闹声,也听着周围的孩子微弱的呻吟,脸上却丝毫没有情感波动。或者说,他累了,他不再畏惧痛苦,仇恨却在心底生长。

  他继续面无表情地盯着小铁窗,不发一言。但很快他的视线就被挡住——是一个手握巨镰的漆黑人影。

  “你快要死了,你,甘心吗?”

  “仇恨充斥着你的灵魂,让你死后也不得安息。”

  “不如加入我们吧……死神的阵营。我会给你时间和力量来平息你的仇恨。”

  床上的孩子沉默良久,而后张嘴——

  “好。”

  内心充满恨意的孩子拿起武器,活动着重焕生机的身体,使用着刚得来的力量,一夜之间,覆灭了教会。



  cen猛的一下回过神来,看着镜中的自己,才发现自己刚刚又陷入了回忆。

  多少年过去了?cen不愿再记起。

  他只知道,自他23岁后,身体就不再成长,一直维持到现在。可他越是逃避,就越是无法忘记。

  那个漆黑的人影给了他一本魔典,给了他一枚黑色戒指,给了他一颗十字耳钉。

  他将他的左耳垂刺破,将耳钉给他戴上。

  “死神大致分为两类,安息与暴行。安息死神负责带走寿终正寝或死亡平静的灵魂并将其引渡;暴行死神负责制造横死与暴毙,用魔典吸纳灵魂,横死与暴毙者不必在意善恶;从现在开始,你即是暴行。耳钉能让你感知其他死神的位置,也会释放你的力场,死神之间要相互回避,不可争斗;魔典封印灵魂,也可以给你一些特殊能力,等这本魔典装满,你就可以做出新的选择。戒指是你武器的化形,激活试试吧。”

  cen意念一动,戒指已化为一柄泛着寒光的斧头,似乎还可以变换大小。

  “是斧头啊,武器的样式实际上是和死神的潜意识挂钩的。斧头已经成了你武器的固定模制了,虽然它还可以变成其他的样子,但消耗会成倍地增加。“漆黑死神似乎心情不错,给他作了详细的解释。

  “你已经是一位成熟的死神了,不需要我再教授任何东西了。现在,去尽情享受生命流逝之美吧。”

  cen再度收起回忆,收拾了一下自己的着装。今天他要去找房东退房,新房已经联系上了,工作也有了着落。

  前些天另一位死神用特殊的方法联系上了他,说是想搬到他所在的城市——按照死神之间不成文的规定,一座城市最多存在两名固定的死神,一位安息,一位暴行。新来的死神是位安息死神,而整座城市原本就只有他一个,按理来说他是不用走的,但他在这座城市呆腻了,也想看看不同的光景。

  房东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退房,毕竟租期未到,但在看到那一叠违约金后也就喜笑颜开,甚至还送了他一些土特产。



  新的城市位于南方,正值夏季比北方要热上许多。

  cen在刚下飞机没多久,电话就响了。

  “喂?你到了吧?不管怎么说,还是来见个面,我也想和你聊聊。”电话那头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
  “再说吧,等我有空会来。”

  电话那头的男人沉吟片刻便同意了:“最近有个兼职,报酬不低,接吗?”

  “刚搬家,不接。”

  “明智的选择。”

  cen拖着一大堆行李,又在市区七拐八拐才找到新租的房子。

  301……是这里了。

  “是新邻居啊,你好啊!”cen正把行李箱拖进门,对面的门就开了,从门内走出一位穿着休闲服,金发金眸的男人。

  “我叫卡慕,住302,以后咱们就是邻居啦。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都可以来找我哦。”

  cen礼貌性地点了点头:“Badcen。”

  话音刚落,cen就已经拖着他的所有行李进了门,并把门关上,丝毫不给卡慕面子。

  cen并不觉得这有什么,他的生命已经被固定在了23岁,不老不死,卡慕对于他来说也只是漫长生命中一个不起眼的过客,不能激起任何的波澜。他不会主动接触任何人,因为这样只会让他在漫长的生命中徒增烦恼。

  门内的cen正在一丝不苟地收拾行李,门外的卡慕却饶有兴致地盯着这位新邻居的大门。

  这位新邻居看见他就像是见到什么洪水猛兽一样,真是奇怪,自己有什么可怕的地方?是之前的东西没处理干净吗?

  卡慕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着,没什么问题,那这位邻居还真是害羞啊。

  两人的想法毫不相干,cen对卡慕完全没兴趣,但这恰恰激起了卡慕的兴趣。



  第二天清早,cen提前出门准备去上班,第一天还是要给老板留下好印象,免得麻烦。

  然后,七楼的两户人家同时开了门。

  “嗨!cen,你这是去上班吗?好巧啊!”卡慕朝cen挥挥手。

  “……嗯。”cen愣了愣,今天卡慕穿了很正式的西装,给人的感觉和昨天相见时完全不一样。

  “你在哪儿上班啊?是刚刚搬到这座城市来吗?如果你找不到路我可以帮忙哦。”

  “不用了。没什么事的话,我先走了。”cen不着痕迹地打量了卡慕一眼,而后快步下楼。这位邻居给他的感觉,就好像是在故意接近他。

  “唉,真是的,干嘛躲着我呢,”卡慕心里打着小算盘,“要不跟踪他?算了,还不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呢,多了解一下也不错嘛。”

  “很少见你对一个人这么好奇啊……你觉得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?”卡慕的身后传来慵懒的声音。

  “你这只黑狗,平时什么也不做,怎么现在反倒有精神了?还不如跟在我身边做一下助手呢。”

  “我都说了我不是狗!是猫!黑猫!我可是地狱的南部领主!你这个愚蠢而无知的人类懂什么!”门后走出一只紫金异瞳的黑猫,他舔了舔自己的爪子,恶狠狠地对着卡慕呲牙,“你明明自己就能完成的事情,还要我跟着干嘛?别忘了我住在你家也是给了你报酬的!要不是那个……我怎么可能呆在这里!”

  “啧,懒就直说,整些弯弯绕绕的干嘛。我去上班了,你待在家里,冰箱里有吃的自己拿,想看电视自己开,别拆家就行!”

  “谁拆家了!不过……那个‘人’还真有些特别呢……”黑猫低笑两声,跳起来关上房门,“不过有趣的事情不能让你这么快就知道,那样就没意思了啊。”



cen在琴行的入职很顺利。虽然主业是死神,但cen在这漫长的年头里还是学了一些其他的技能——绘画,乐器等都比较擅长。工作日比较悠闲,毕竟来琴行学习的大部分都是学生,只有在休息日才会出现爆满的现象。

  “米洛,好好跟着老师学,知道了吗?原来的老师家里有事辞职了,换了一位新老师来。”

  “红叔,我说了,我不喜欢这些,我想学的根本就不是这些。”

  “那你想学什么啊?你知不知道现在有一门特长有多重要?唉,算了,你还小,以后你就明白了。”

  “我明白!但是我想做和我父母一样的工作,而不是在这里学这些没用的东西!”cen在房间里自然也听到门外两人的争论,他放下手里的小提琴,开门查看情况。

  “啊,你好。请问您是Badcen老师吗?这是米洛,以后还要麻烦您了。”

  “你好。”cen打量着面前这一对父子,父亲是金发红眼,儿子却是粉发绿眼。

  “您不要误会啊,我叫红叔,不是米洛的亲生父亲。米洛的父母因为一些意外……所以我领养了他。”红叔似乎遇到过很多这样类似的情况,解释起来也轻车熟路。

  “噢,抱歉……但米洛似乎不喜欢小提琴,您还让他学?”

  “不用管他,现在的孩子都得逼着学,不然就知道玩,”红叔把米洛推到cen面前,“好好学!我先走了,等会儿来接你。”

  关上房门,米洛不情不愿地坐到椅子上。

  cen拿起一旁的小提琴,试了试音,递给他。米洛没接。

  “你不喜欢小提琴,那喜欢什么呢?其他的乐器?还是绘画之类的?”

  米洛看上去很不高兴,小声嘟囔:“关你什么事。”

  cen笑了笑,不再提问,反而拉起小提琴。房间里飘荡着悠扬的旋律。

  渐渐地,米洛坐不住了,他挪到cen旁边的椅子上:“你说,为什么大人都要强迫小孩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啊?”

  “那你喜欢什么?”cen停下,低头看着他。

  “我……我,反正这很难解释!说了你也不懂。”

  “嗯。我不懂。”

  “欸?你,你不应该反驳我吗?你们大人不都是这样吗?”

  “你说了我不懂啊,跟何况,从始至终你也没跟我说过你到底喜欢什么,我又懂了什么呢?”

  “但是,就算这样我也是不会跟你说的。”

  “随便你,这是你的事情,选择权也在你手里。”

  


  一周过去,cen也逐渐适应了新的生活节奏。

  “喂?你好。”

  “你好,请问有兼职吗?”

  “兼职啊……我看看,最近还真有几个,白溪路的迎宾饭店,南角路的长盛五金行,周度路的兴客超市还有金湾东路的潮影服装都招兼职人员,有感兴趣的吗?”

  “服装店倒还行,什么时候面试?”

  “店主说的是二十三日早上九点去面试,成功的话就每周的休息日从晚上七点看店到十一点半就行,薪资面议。金湾东路本身就处在商业区,周末营业时间会延长。”

  “好的,我大致了解了,谢谢。”

  “不用谢,祝你面试成功。”

  黑暗之中,坐在沙发上的cen忽地站起,左耳上的十字耳钉隐约闪过一道紫芒。

  “来活了。”

  周末米洛依旧过来学了小提琴,虽然拉的不是那么用心,但不得不说还是很有天赋,这是cen没想到的。

  “再见,cen老师。”

  “再见。”



  一个略带微风的夜晚,朗朗的月光照耀着高楼林立的城市。

  cen站在小巷中,借着月光抬手确认了一下时间。

  “还没到吗?”卡慕站在楼顶,用望远镜观察着远处的街道,“真是的,消息准不准啊?”

  cen在小巷的阴影中移动着,情报上说那位大老板每周都会来这里见一见他的那位小情人。

  卡慕放下望远镜,从箱子里取出一把狙击枪,熟练地检查、安装,当他准备好的那一刻,气质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此时的他,是一位凶残的猎手,眼神里充满了野性与嗜血的光芒。

  有两个保镖跟着,这个角落一般很难注意到,所以先……cen计算着自己与猎物的位置,谨慎地策划猎杀方案,任何一件小事,都要拿出狮子搏兔的心态,这是曾经的教训。

  卡慕紧紧盯着街道上出现的那辆车,虽然因为车窗看不清里面的人的座位分布,但这对于一位经验丰富的猎手来说并不是阻碍。

  cen看着那位大腹便便的老板趾高气昂地经过,明明是一条阴森的小巷,却被他走出了红毯的感觉。

  就是现在!卡慕冷静地扣下扳机,然后听到车窗破裂的声音和——尖叫。卡慕眯着眼,通过望远镜确定了死者的身份,一闪身消失在夜风之中。

  cen右手上的戒指已经化作一柄巨斧,他在阴影中伺机而动,先用斧背敲晕两个保镖,然后在那位老板听到声音回头的那一刹那,一手挥下巨斧——撕拉——是血肉破碎的声音,紧接着左手上出现魔典,魔典书页翻动,尸体上就飘出一缕青烟。

  整个过程不过三十秒,cen已遁入黑暗之中。


没有大纲全凭想象,之后应该还会讲猫猫和米洛的故事吧,如果阅读反馈好的话

发现真的欠了好多债,那么下周我必定更出那个现实异能的文(前后矛盾了属于是

这一篇就看情况先,最晚下下周

最后整个设定,是现实异能那篇文红叔的能力设定,剧透有,谨慎观看

评论(4)

热度(8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