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TROPY_阿什

一个每天都在内卷的同时摸鱼的屑!非常懒!!!
喜欢碎碎念

挣扎•世界 (楔子)

ooc预警!私设有!超慢热!前面基本上看不到什么大场面,几乎都是补设定和铺垫故事发展,目前cen和红叔出场

我之前发了好久的设定,终于把文肝出来了!是平行世界那种,有些地方是不符合现实的

估计会是友情向,最多不过c卡c,应该不会有多的(还没想好

依旧是一篇完善设定的慢热文,我真的写不了小短篇(><)

之前有发设定在两个合集的彩蛋章里面,但是没看也不影响阅读,只是会不太了解技能的具体设定

下周毛概(笑,如果没更估计就是挂科了需要平复心情

时间真的很快,转眼就要期末了

另外下周不更的概率会比较大(我隔壁寝室的姐妹找到女朋友了,我承诺写篇文祝贺她们

奇怪的碎碎念又增加了



  “哈——”,心满意足地抢到了龙,坐在电脑前的cen打了个哈欠,“终于录完视频了,时间不早了,赶紧洗洗睡吧。”

  一旁的手机屏幕却亮了起来。

  “谁啊?”cen嘟囔了一句。

  “喂?cen啊,今天晚上出来喝酒吗?我跟你说,你可不能不来!你上次就没来。”

  说话的是cen的大学室友,毕业之后大家虽各奔东西,但彼此之间还保持着联系。

  “这次咱可都在,你不能再推辞了,好了,就这样说定了,还是老地方!”

  老地方是cen在大学时经常和室友一起去的一个酒吧。

  还不等cen回复,对方就挂了电话。cen想了想,确实很久没有见面了,是该聚一聚了,虽然有些累,但还是出了门。

  ……

  “我跟你们说,我没醉!我自己怎么就不能回家?别管我!我自己……自己能回去!”

  “cen!你真的醉了,我们送……”话未说完,cen就已经摇摇晃晃地走了,只留下几人面面相觑。

  “还能怎么办?先跟上去吧,至少把他送到楼下。”其中一人说道。

  幸而这酒吧离cen家也不算太远,一路上cen虽然摇摇晃晃,但总归还是找到了正确的方向。几人站在远处目送着cen走到了楼道口,也就放下了心,打了招呼后便各自离开了。

  cen弯腰站在楼梯口,一手扶着墙,脑子昏昏沉沉的,胃里也翻腾的厉害,缓了一会儿,跌跌撞撞地继续向前走,却由于看不太清一脚踩了空。

  “完了——”。cen的思绪在将要跌倒时清醒了一瞬,随即又陷入了混沌。



  嘶——

  头好疼。

  果然昨晚还是喝太多了。

  cen从沙发上坐起,摇了摇头,掏出兜里的手机。

  时间显示:17:48。

  “终于醒了啊,你昨晚出去喝酒了?喝多了吧,不该喝这么多啊!男孩子在外面也要保护好自己……这都傍晚了,赶紧起来吃个晚饭吧,饿一天了。”

  cen迷糊的抬头看着母亲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

  “哼,要我说,你就是太溺爱他了!要是之前他半夜跑出去喝这么多酒就训他两顿,现在也不会像这样!”cen的父亲坐在餐桌旁,生气地看着他,眼里却还是满含关心,“快来吃晚饭了。”

  “你倒是管他啊,你就知道说,要管还不是我管,你就只知道工作……”

  吃完饭后,cen坐在电脑前,总觉得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  会是什么呢?

  


  “cc今天鼻音好重啊,是感冒了吗,要记得多喝水啊!“

  “对啊对啊,怪不得今天总感觉cc的声音不对劲。”

  “诶?原来你们都这样觉得啊,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呢……”

  cen看着弹幕机里直播间的观众都在说同一件事,简单的解释了两句:“是昨晚我出去喝酒喝多了,没有感冒……”

  “cen你昨晚出去喝酒了啊!明明昨晚我们一起录视频录到很晚的,你还出去喝酒,怪不得呢。”隔壁直播间的米洛插嘴道。

  “是的啊,我昨晚喝多了还差点摔……”cen一下愣住了。

  对啊,他昨天晚上喝酒喝多了明明差点在楼道摔倒,怎么一觉醒来就睡在沙发上了?期间的记忆就好像完全消失了一样。

  “就是说没摔?哎呀,真可惜啊~”卡慕也对这个话题起了兴趣。

  “我怎么可能会摔!你个傻狗。”听到卡慕那欠揍的语气,cen也不再多想,集中精神准备与卡慕“对线”。

  “所以大家不用担心,我只是差点摔,但是没摔!”cen把没摔两个字咬得特别重,“对了,还有一件事。红叔后天会来我这边办点事,我会去接他,所以后天就不播了。”

  “对,后天我和cen都不播哦。”红叔也在直播间通知。

  


  “十二点二十五,”cen看了看时间,“红叔到了吧?”

  “喂?红叔,你在哪儿?”

  “我这儿有个路牌,上面写的是金黎路。”此时正是深夜,红叔已经下了飞机,打的到了酒店附近。

  “嗯我知道了,我马上到。”cen加快了脚步,“我现在就在这附近,没看到你啊。”

  “我这儿还有个报刊……等等,cen我看到你了,我马上过来。”

  红叔挂断电话,拖着一个小行李箱准备过马路。

  金黎路这一段路有个急弯,正是红叔过马路的地方,红叔只左右看了看,无车通行,却哪曾想会有一辆车突然窜出来,还明显超了速,刹那之间就已经驶到红叔面前,这时候想躲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 “红叔!”cen来不及多想,也不顾自己的安危,就向红叔扑去。

  “轰!”是那辆车撞到报刊亭发出的巨响。

  “红叔……”cen摇了摇头,还不甚清醒,“你没事儿吧?”

  红叔此时也处于迷茫的状态,一是因为刚被cen扑倒不小心把头磕到了地上,二是为自己亲眼所见感到震惊——cen若是直接扑过来肯定来不及,甚至自己也会受伤,可现在他们俩好好的在路缘边上,只是有轻微的擦伤,并且他刚刚很确定自己看到了,cen身后出现了一道由紫色光粒形成的光线。

  这算什么?怪力乱神?异能觉醒?

  “先报警吧,还有120,这车毁坏这么严重,估计那个司机状态也好不到哪儿去。”cen冷静了一下开口道。

  先是做了检查,又备了案,cen和红叔拖着一身疲惫到了酒店。还好cen当时救下了红叔,否则不会像现在只是一个轻微的脑震荡这么简单;而那位酒驾的司机可就惨了,在车子里被一个尖锐的物品刺破了胸口,也不知道还救不救得过来。

  第二天,红叔办完事约cen到一间寿司店吃饭。

  “cen,昨天……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红叔突然正色提问。

  “其实……我也觉得奇怪。而且昨天那个情况,我总觉得不是第一次发生了,”cen沉吟片刻,“我之前喝醉酒也发生一些让我想不通的事。”

  一阵沉默后最终还是红叔先开口:“昨天你救我的时候,我看到你几乎是一瞬间就到了我眼前,而且你身后还漂浮了紫色的光粒。”

  “紫色的光粒?”

  “对,我确定我没看错,”红叔肯定地点点头,“但我想说的是,我身上好像也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。”

  “大概是一周前,我不知道把小雪给我的戒指放哪里去了,本来哪儿也找不到,但是就在我着急的时候却突然有了感应——也说不清楚是怎么来的,但是我脑子里面会很明显地出现它的方位,我甚至能隐约看见它所处的位置周遭的环境。”

  这……到底是怎么回事?瞬移?定位?

  众多的谜团萦绕在两人心间,让包间又陷入沉寂。

  “我接个电话,”cen拿出手机,是个陌生来电,“喂?您好。”

  “您好,cen先生,这里是CFRU,请问您最近是否经历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事件?请不必紧张,今天下午五点,我们组织会派专人向您了解情况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请不必紧张,您今天下午五点能在左间咖啡馆和我们的专人见面吗?七号桌。请放心,我们正规组织机构。”

  cen放下手机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“cen?怎么了?”红叔发现cen的脸色不太好。

  cen苦笑一声:“红叔,好像有人找上门来了。”



算是楔子吧,不算正文,是故事开端

彩蛋是猫猫的能力设定,剧透有,谨慎观看

另外提一句里面的CD设定不要太较真,正文中会有改动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